close
早上6點的策馬特還是冷冷的, 美麗燦爛的日出依舊, 只不過補捉這難得影像的人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最後一次循著街道走著, 路上還是沒有什麼人, 走到有溫度計的調度站,顯示著 4 度, 今早我換了個位置要拍日出,  馬特洪峰仍然矗立在那高不可攀的天際中, 今天的雲層多了一些, 整個色彩跟昨天一早完全不同, 稍後雲退去了, 只留下些許白雲被馬特洪峰絆住,  再度形成一條不連續的尾巴,  依然美麗動人, 我還是喜歡帶點雲朵來點綴山的感覺.

 

早上 8點多帶著行李離開策馬特了, 很喜歡這個地方, 離去時竟有依依不捨,  懷念這裡親切和善的人們與馬特洪峰宏偉的身影. 搭著火車往北走了, 一路上風光明媚的景色, 依然在鐵路兩側出現,  跟前天來的時候不同, 陽光是在我們的右側出現,而早晨的陽光的色調特別的飽和, 將大地照的更加迷人, 景深更濃, 尤其是山坡上房舍, 草原,  吃著草的牛羊, 盛開的櫻花樹, 都在我的前方,迎面而來, 這種美不勝收的邂逅, 此刻的我最知道. 面對阿爾卑斯山下的農莊, 最大的感受就是,它們彷彿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與自然景觀是那麼的協調, 相得益彰, 兩者缺一不可. 這一個小時的車程火車是倒著走, 也就是火車頭在後面, 若沒有高科技的遙控系統, 在這山路中上上下下, 是有點危險, 但瑞士火車的安全,舉世聞名, 大可放心.

 

到了Visp車站後, 換搭往Sion的火車, 約10多分鐘就下車了, 大家將行李放在車站超大型的置物箱內, 在急忙之下, 還丟錯錢到另一箱子, 只好找車站人員跟他解釋, 後來他拿著鑰匙,  打開錢匣, 退給我們6塊瑞士法朗. 之後開始了這瑞士最古老城市的半天之旅. 這城市的街道, 掛了許多的旗子, 我想應該是州旗與市旗吧.  走了幾條街後, 古老的建築一一的出現, 充滿陽光的城市裏, 處處讓人感受到濃濃古羅馬時代的輝煌歷史. 這裡的路燈造型很優美,就出現在大樹旁的巷道, 白天時綠意盎然, 加上這些懷古的街道, 非常的賞心悅目. 我們就這樣懷著尋幽的心境深入街道的小巷四處走著.

 

到了 Sion, 一定要到山頭上的古城堡走走, 一共有 2 個, 我們往上走到第 1個城堡, 沿途上美麗的花正盛開著, 當然最多的就是鬱金香, 而附近的高山雪景也出現在視線內, 山下有條河,好像是經法國而流入大西洋的隆河,山城的北側有著見面積廣大的葡萄園, 可惜的是在寒冬剛過後, 仍未長成, 無緣欣到那迷人的葡萄園景致. 走到城堡的最上頭, 向下俯瞰著整個 Sion 城 ,到處都是古蹟與綠帶. 我一個人進入城堡內的教堂, 坐在長椅上,看看牆上的耶穌壁畫與彩繪玻璃,閉上眼稍微沈思了一下, 這就是西方人的信仰方式. 我們一夥走到城堡的另一端,巧遇來自荷蘭的一家人, 他們開了很久的車才到這裡, 他們正在野餐, 而我們的午餐早在11點多, 被同行的人半推半就的在一家小餐館吃了, 但我較喜歡像他們這樣野餐. 他們這對夫妻有著 2 位可愛的女兒, 我主動前往搭訕, 希望能跟小女生合照,她們的爸爸很開心的幫我照, 剛開始時, 只有姊姊大方的願意跟我照, 後來害羞的妹妹竟也跑過來, 讓大家笑的很開心, 而我們每個人都搶著要跟這兩位可愛的小女孩合照. 當然我們提及是來自遙遠的台灣, 大家能有緣在此相會, 彼此都很珍惜這樣的相聚.

 

下了山再往市區的教堂走去,  在公園看到教堂外有 4 位年輕人正在演練舞蹈, 教堂的正門設計與表演者都是藝術,讓我如獲至寶, 也免費欣賞到這高難度的舞蹈表演. 在公園附近的巷道走了一圈後, 我走進了這外觀宏偉, 富麗堂皇的教堂, 高大的樑柱, 大型的彩繪玻璃反射著外頭亮麗的陽光, 這教堂至少可以容納上千人以上, 我仔細的看了又看, 對東方遊客而言, 它是個偉大的藝術品, 若以虔誠的信仰站在裏面, 它會讓人心情平復許多,並得到心靈上的告慰.

 

下午 2:40 到車站搭往馬提尼的火車, 約20多分鐘就到了, 在第40月台換上白朗峰列車, 它的外型是紅白相間的色彩, 很美麗的車廂. 火車開動後, 先經過一段平原地帶,有著許的葡萄園,  也有開滿小黃花的大草原,  經過了一處很像太魯閣峽谷的山谷時, 列車就以 30度以上陡坡向上行進, 當此時火車的齒輪都要放下來, 持續的爬升後, 馬提尼的市區變的很小很小, 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的阿爾卑斯山巨大山峰了. 這一段路程的峽谷地形, 在造山活動時被切割很劇烈, 垂直落差很大,而鐵路沿線的隧道橋樑相當多,  當初興建的工程一定很浩大艱巨, 而現在它已是很有名的觀光路線, 是瑞士前法國的 Chamonix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  當火車爬升到 1200 公尺時, 村莊的部分背陽處仍積滿了雪, 這裡或許是阿爾卑斯山雪線最低的地方了.

 

到了瑞法邊境的車站時, 火車停下來, 站名叫 Le Chatelard-Frontiere,由於是瑞士境內的終點站了, 我們必須要下車, 這班火車在冬季時, 只行駛至此, 我們要再等待 1 個多小時, 再能搭往法國Chamonix的火車. 我們放下行李, 悠閒逛著這人口可能不到 50 人的小村落, 這裡也有公路相接, 因此也有個邊境檢查站. 再度搭上火車時, 我們碰到台北一陽旅行社的旅行團, 他們是空手上火車, 行李則由遊覽車載往 Chamonix,而且只搭一段火車, 原來旅行社的安排是如此玩, 我今天才知道. 法國的邊境警察並沒有人上車檢查護照, 很奇怪. 火車開始下坡走, 一路上的景觀,  跟之前的瑞士段所看的並不相同, 因為這裡的已轉為縱谷地形了.

 

在下午 6點時,我們終於抵達法國的 Chamonix,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法國的領土, 很興奮. 月台的盡頭, 很清楚的看到歐洲最高山峰-白朗峰, 很期待明天的攬車之旅.  很快的找到今晚住宿飯店, 房間一方可以看到白朗峰, 一方則是小河流水, 晚上我將可以住在有潺潺流水聲的天然交響樂音下入眠, 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晚上 9點時的黃昏景色與上弦月出現在法國的天空, 麗的卷雲與夕陽映在白朗峰的山頭, 真的很漂亮, 這些天文與大自然的細微變化, 我總是那麼的高度期待, 尤其在離台灣如此遙遠的歐洲, 每個日出, 外陽, 月亮的升起, 總是讓人興奮很久.

 

 

 


 

被馬特洪峰絆住的些許白雲, 再度形成一條不連續的尾巴

 

每一天的馬特洪峰日出都是如此美麗動人, 最喜歡有雲朵來點綴山峰的感覺.

 

 


 

每個小村莊都會有間造型迷人的教堂, 早上 8:55 分看見它

信仰虔誠的瑞士人, 到處皆可看見教堂


對我們而言, 鄉村的教堂皆有著美麗草原來襯托, 最得我們一致的讚賞.




 

S 型線條的鐵路, 在小村莊中通過

 

風光明媚的景色, 依然在鐵路兩側出現

 

 



 

公路橋樑與大片優美的森林

 

瑞士人保持森林的完整性, 不會過度開發, 讓旅人的視線留下最完美的印象.

 



 

車站月台上的廣告, 沒人知道它寫些什麼

 

但小孩間之肢體語言很可愛, 就已達到廣告的效果.

 

 


 

山坡上房舍, 草原, 吃著草的牛羊, 盛開的櫻花樹, 都在我的前方迎面而來

 

這種美不勝收的邂逅, 此刻的我早已陶醉.

 


 

阿爾卑斯山下的小村落, 有公路可抵達門口嗎 ?


 



 

這應該是間學校吧 !

 

操場的草原, 真美. 建築物本身就像是間博物館.

 

 


 

瑞士最古老的城市 Sion, 街頭有許多的旗幟

我想應該是州旗與市旗吧.




 


 

Sion 街道的路燈, 竟然設計的如此的有藝術

 

在陽光照射下的樹林後前更顯得賞心悅目.

 


 

從山上的城堡往市區俯瞰, 到處都是古蹟與綠帶

 

井然有序的古建築充滿整個 Sion 城市, 古意盎然的感覺開始油然而生了.



 


 

轉個彎後發現了這最古老的城堡建築

 

在這充滿陽光的城市裏, 處處讓人感受到濃濃古羅馬時代的輝煌歷史.

 

 

 


 

Andrew Ling 與來自荷蘭的兩位小姊妹可愛合照

 

剛開始時, 只有姊姊大方的願意跟我照, 後來害羞的妹妹竟也跑過來, 讓大家笑的很開心

 

我們每個人都搶著要跟這兩位可愛的小女孩合照

 

當然我們提及是來自遙遠的台灣

 

大家能有緣在此相會, 彼此都很珍惜這樣的相聚.

 

 


 

教堂外有 4 位年輕人正在演練舞蹈

 

教堂的正門設計與表演者對我而言都是都是藝術品.



 

這樣的街道, 一眼望去很美.

 



 

充滿了古蹟建築的街道與房舍.

 

這些懷古的街道, 非常的賞心悅目. 我們就這樣懷著尋幽的心境深入街道的小巷四處走著.

 

 


 

富麗堂皇的教堂內觀, 高大的樑柱, 非常的壯觀

 

大型的彩繪玻璃反射著外頭亮麗的陽光

 

對東方遊客而言, 這教堂是個偉大的藝術品

 

若以虔誠的信仰站在裏面, 它會讓人心情平復許多,並得到心靈上的告慰.





 

這是 Sion 城市的購物商場, 圓拱狀的屋頂, 很特別.

 

 


 

這是白朗峰列車的中途站, 也是瑞法邊境的車站, 站名叫 Le Chatelard-Frontiere

 

前方告示牌寫著 3種語言 (德,法,英語) , 告訴人們那已是出口了.

 

 


 

Le Chatelard-Frontiere 車站的住家, 沒有幾戶人家, 人口應該不到 50 人.

 

我們要再等待 1 個多小時, 再能搭往法國Chamonix的火車

 

我們放下行李, 悠閒逛著這人口可能不到 50 人的小村落


 


 

在法國霞慕尼的黃昏景色與上弦月

 

天空充滿了美麗的卷雲, 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