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起來, 就被陽台的彩光所吸引住, 彩霞滿天的景象己經許久未見到了. 蕾夢湖的湖面上也映著淡淡的紅光, 遠處阿爾卑斯山的倒影也淺淺的反射在水面上, 陽光也照耀在不遠處的綠帶公園,  此時火車鐵道的汽笛聲正喚醒每位還賴床的人們,  這樣的情景, 啟動了美好一天的開始. 


享受豐盛的早餐之後, 我們搭著電車往上面的市區走去, 下了車就快步往上走, 去尋找瑞士最大的教堂-聖瑪利亞大教堂, 在過一座橋樑前我們發現了它, 它真的很漂亮, 獨特的哥德式尖塔建築, 遠遠的就能感受它的壯觀與優美, 它是個精美的藝術品, 在早晨藍藍天空襯托下更美, 從橋頭這邊望去, 是個很棒的角度, 我拍下它, 但更多的視覺與特別感受會留在心中. 繼續往前走去, 來到教堂下仰望它, 也到它的正門口看它, 歐洲的教堂建築之美, 在這裡我發現了我的最愛. 這裡幾乎也是格桑市區的最高點, 向四處望去, 我發現了洛桑是個很美的城市, 有山水美景, 也有濃濃的商業氣息, 來來往往的人們充滿了活力與自信.


往上走的城堡一樣的具有中古世紀典雅的風格, 美麗的花朵隨處可見. 飽和的光線,  照亮了這城市的每個角落. 在車站等車時,我注意到這裡的人, 男的英俊, 女的美麗, 偷偷的照下他們的倩影.另外在這裡問路後所得到的最後一句話都是 'Have a good day !', 好溫馨的祝福. 感謝這裏的一切人事地物, 讓我們享受了非常美好的心靈饗宴.


10點不到我們準時由飯店離開, 前往火車站搭車, 在街道途中遇見一位在娃娃車上的小嬰兒, 得到她爸爸的同意讓我照下她那白晢的臉頰,極了. 而且她很專心的看著我. 很好奇我在做什麼 ? 我很想跟她說, 妳好可愛. 她不會聽懂的, 後來我跟她的爸爸真的就這樣說了, 而這是我發自內心的真心讚美.


我們換上往日內瓦的特快車, 好奇的問了列車長時速, 他說每小時160公里. 好快 !!  半小時, 我們就抵達了. 對其他人此次都是第一次到瑞士旅遊, 當然也是第一次來到這世界生活品質第二名的城市(只差蘇黎世0.1分), 跟車站人員要了張 City Map, 在出車站問了往噴水池的公園的電車, 很幸運總是很快找到, 也順利到達. 一下車就被這國際大都市的街道所迷住, 燦爛陽光下的日內瓦是如此的美, 經過花鐘, 走進公園, 想起多年前我在這裡的情景. 但這次更是美麗, 在這公園裏有很多大樹, 就是喜歡看著大樹的感覺, 它很大, 大到讓人可以放心的依偎在它的身邊, 讓它保護著. 大樹下的草原閃閃發亮, 看了幾百回還是想再看它一眼. 高大的噴水池, 應該有 200 公尺高, 是日內瓦的地標, 此時輪船適時駛過, 喜歡在這公園靜靜的坐在椅子上, 放鬆心情的看著眼前一切美景, 即使散散步, 走走路都是一種享受.


下午搭著雙層式的火車前往瑞士伯恩, 這一段路線是經過瑞士的丘陵地與平原地區, 而一整路的田園景色,  美到快讓人窒息,  起伏有致的丘陵長滿了青草與黃色小花, 這農村的田園景色, 讓我想起貝多芬優美的 '田園交響曲'.  我跟他一樣都深深陶醉在此.好想停在這大草原, 看著小花開著, 牛羊在面前四處悠閒吃草, 也好羨慕這些田園房子的主人, 能每天看著這些田園美景, 也感謝怹們整理這些花花草草, 讓路過的旅人能賞心悅目看著他們傑出的景觀設計. 就是這樣的讚美的心情, 讓我不想在火車上睡著, 不想錯過這些美景.(其他的伙伴幾乎都睡著了). 約2個小時我們抵達瑞士首都-伯恩,  由於今天的目的地是到格林瓦德, 我們立即換車.


往南行走的火車, 剛開始的景致也是充滿了草原與小花的田園景色, 後來又沿著一個很大的湖泊行駛著.高大的山加上風景秀麗的湖光山色, 只能再說一次瑞士太美了, 真的如同我跟一夥人常講的, 張開眼睛, 處處是美景.在我們火車座位隔壁有位瑞士人壽 (Swiss life)的先生, 忍不住還跟我們介紹這裡的景色, 特別的感謝他. 當然每次我都要跟他們說我已來第3次了. 他聽了也很驚訝. 後來我們同行的女生, 跟我說他看起來很像007電影的男主角, 我轉述給他聽,他笑的很開心, 詢問他可否跟合照, 當然熱情的他是願意的, 還比出007手槍的手勢, 挺幽默的. 他還給我一張名片, 上頭有他的 Email , 期待能寄這些張照片給他.


到了茵特萊根時,陽光依然亮麗的照在這小城的每個角落, 沿著大街小巷走了一大圈, 我發現每戶人家的庭院總是花花草草, 每個人都很用心, 一直走到最市中心的大草原我才停下腳步, 這裡的教堂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顯得它的崇高, 在草原的後方終於看見少女峰, 記得上回來時是下著毛毛雨, 今天終見她的容貌,但現在她也只是稍微露出一點點美麗的身影, 難怪瑞士把它稱為少女峰, 因為美麗的少女總是較害羞的.


在下午 5點多換上往格林德瓦的火車, 巧遇一位日本女生, 很開心的跟她聊聊天, 知道她是來自北海道, 而我們這隊的夥伴竟有人去過 3次北海道, 而我從來都沒去過, 如今這種聚在瑞士這裡交換北海道的心得, 很有興吧. 由於我們要下車的火車站是小站, 要事先告知列車長, 火車才會停靠, 在Schwendi下車後, 竟被眼前的美景所嚇住, 能見度好的可把一切景物看透, 雪白山峰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美的像一幅水彩畫. 側光下的步道彎彎的, 反射綠光的草原就在路的兩側,  小橋流水就在前面的不遠處,  散佈在半山腰的農舍, 這就是最迷人的阿爾卑斯山風情了. 此情此景擄獲了旅行者的心, 讓人瘋狂的愛上這裡的一切.


往公路走去的不遠處, 找到了飯店,  飯店的接待人員是位老婆婆了, 人非常的好, 也由於是淡季, 她還主動升等了我們的房間, 特別的感謝她. 我們再度搭上火車, 往 7 分鐘車程的 Grindelwald去享用晚餐. 而在火車要來臨前, 飯店老婆婆曾經提醒我們要按下鈕, 火車才會停靠. 到了格林瓦德時, 開放的餐廳己不多了, 我們往上走, 找到一家視野很好的餐廳坐了下來,這家店生意很好, 幾乎是客滿, 我們就在這天然美景的世外桃源下享受豐盛可口的道地瑞士餐點, 還有葡萄白酒, 在露天下享用這頓美食與把酒言歡, 這就是享受人生 .當我把目光從美麗的山坡田園風光移到夕陽餘暉照在艾格峰巨大的山壁上時, 我感到一切都滿足了, 飛行 1 萬 1千公里來到瑞士, 不就是要看這一景嗎 !


 



早上一起來, 就被陽台的彩光所吸引住

 

彩霞滿天的景象, 出現在東方天空

 

這樣的情景, 啟動了美好一天的開始

 


瑞士最大的教堂-聖瑪利亞大教堂


獨特的哥德式尖塔建築, 遠遠的就能感受它的壯觀與優美


它是個精美的藝術品, 在早晨藍藍天空襯托下更美


從橋頭這邊望去, 是個很棒的角度, 我拍下它, 但更多的視覺與特別感受會留在心中.




洛桑另一個美麗的教堂


後方遠處有著阿爾卑斯山, 與淺淺的反射藍光的蕾夢湖.


 



聖瑪利亞大教堂的另一角度


在藍色天空的輝映之下更漂亮.




桑的一處中古世紀的城堡


 



這應該是城堡主人的雕像




城堡下方的美麗住宅,


在清晨側光的照射下, 更是幽靜.




桑的街頭一角




在洛桑等車的一對俊男美女


男的英俊, 女的美麗, 偷偷的照下他們的倩影.




洛桑街頭的小嬰兒, 好可愛.


她那白晢的臉頰,可愛極了, 而且她很專心的看著我. 很好奇我在做什麼 ?


我很想跟她說, 妳好可愛. 她不會聽懂的,


後來我跟她的爸爸真的就這樣說了, 而這是我發自內心的真心讚美.




日內瓦的公園美景, 能走在這公園真是幸福


 



日內瓦的地標--大噴水池 (高度應該有 150 公尺高)




日內瓦的公園的大樹


就是喜歡看著大樹的感覺, 它大到讓人可以放心的依偎在它的身邊, 讓它保護著.


大樹下的草原閃閃發亮, 看了幾百回還是想再看它一眼




日內瓦的公園的鬱金香


跟發亮的草原相對應, 美麗極了.




火車外的田園美景, 美到快讓人窒息


綠色的草原, 加上美麗的房舍, 讓此田園景色有如世外桃源.




這農村的田園景色, 讓我想起貝多芬優美的 '田園交響曲'.


我跟他一樣都深深陶醉在此 .


 



這田園風光, 是否是人間仙境呢 !   為何我都不曾看見


彎曲的小路加上整片丘陵地上的大草原, 讓視覺的享受達到最高境界.


 



好羨慕這些房子的主人, 能每天看著這田園美景.


 



好想停在這大草原, 看著小花開著, 牛羊在面前四處悠閒吃草


 



茵特萊根的教堂,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更顯得它的莊嚴.


 



在市區草原後方看見少女峰終於露出美麗的身影


今天終見她的容貌,但現在她也只是稍微露出一點點美麗的身影


難怪瑞士把它稱為少女峰, 因為美麗的少女總是較害羞的.




茵特萊根的一戶住家庭院


這裡每戶人家的庭院總是用心栽植花花草草.




格林德瓦的醉人風光, 太美了


側光下的步道彎彎的, 反射綠光的草原就在路的兩側,


 



在格林德瓦的雪白山峰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美的像一幅水彩畫.


 



格林德瓦車站的旖旎風光.


在 Schwendi 下車後, 竟被眼前的美景所嚇住, 能見度好的可把一切景物看透


此情此景擄獲了旅行者的心, 讓人瘋狂的愛上這裡的一切.




格林德瓦的阿爾卑斯山田園風情, 令人心動.


散佈在山坡地的農舍, 這就是最迷人的阿爾卑斯山風情了.


 



夕陽餘暉照在艾格峰巨大的山壁上時, 我感到一切都滿足了


飛行 1 萬 1千公里來到瑞士, 不就是要看這一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