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世界生活品質最高的城市-蘇黎世, 你會發現這裡的風華萬千, 清新的空氣, 整齊美麗的街頭, 完善的交通路線網, 時尚流行的購物大街, 綠葉成蔭的行道樹, 還有大湖, 眾多的教堂. 這裡沒有知名的景點, 但卻是處處皆為美景. 到處充滿了活力與都市慣有的蓬勃朝氣, 市區河堤美景, 博物館, 公園, 教堂, 各式建築等你來發覺它的外在美.坐在班次密集的電車上, 吹著涼風, 看著街景, 最能領悟蘇黎世的都市風情.


這裡雖然是繁華大都市, 來回穿梭的車輛也很多, 但呼吸到的空氣依然新鮮, 原因就是綠帶多, 電車是交通工具的主流, 還有太多的環保意識. 我想這裡的汽車排氣的co值一定是超高標準.


我們住的飯店旁, 就是有軌攬車, 但只要搭 2 分鐘不到就要下車, 我百思不解的是那上頭間學校, 也有電車可到, 但為何要興建長度不到 2百公尺的攬車呢, 而且幾乎每分鐘都會發車, 一次大約能搭 15 ~ 20人. 這是為了學生而建, 還是這也是便利的交通運輸的一環呢 ! 在上面可以清楚的近觀整個蘇黎世, 尤其尖塔式教堂, 把整個蘇黎世襯托的更美.


今天早上是我們在歐洲的最後半天, 我忍痛陪大家到班霍夫大道購物, 因為天我的目標本來是到湖邊的公園走走的. 到了街道之後, 最受我們這行人歡迎的是瑞士刀,  還有進入 LV 皮包的總店看看. 我們有人專程來買特定的包包,  但卻缺貨了,讓我無緣見識一下 Material Girl 的最愛.


在班霍夫大道上, 只有電車, 腳踏車與行人才能行走, 長長的行道樹, 有如綠色森林, 再掛上紅白相間的瑞士國旗, 當電車向行駛而來時, 這幾個組成要素, 就形成了我最喜歡的瑞士街景. 班霍夫大道的起點是火車站, 盡頭就是蘇黎世湖, 全長應該有 2 公里之長, 我們是用坐車全程逛完的, 感覺還不錯. 喜歡高檔名牌的人, 來這裡之後, 會讓你滿載而歸的. 而我呢兩手空空的回到飯店, 只帶回一張 CD 唱片, 而且才 1塊sfr, 這是在跳蚤市場買的.


11點 17分在車站搭上往機場的火車,就要離開相處 9 天的歐洲了, 心裡好想再留下來. 火車快速的在地下隧道中, 把我們載到機場, 只要 11分鐘就到了, 這麼快速的交通建設, 我們台灣真的要好好加油.到了機場,就要先找泰國航空櫃台報到,  但機場實在太大了, 找好久才找到, 但說實在為何把泰國航空擺在最高樓層與最遠的地方呢. 櫃台人員的先生年紀較大了, 在劃位的速度是慢了點, 也耽擱了一些時間,


當一切就緒之後, 要找登機閘門時, 才知道 Gate 是在另一航廈, 因此我們要再搭著軌道捷運列車才能到, 在那裡的免費商店少多了,  不過也因此幫大家省了不少錢. 此時大家都只買巧克力, 而這裡賣的都是在瑞士生產的, 因為瑞士巧克力是精品中的精品, 很多人都不想錯過. 所以我們買的數量之多, 我想店員會印象深刻的.


搭上泰航空中巴士大飛機, 終於在起落架收回時, 我們離開了歐洲, 要飛回1萬1千多公里外的故鄉了. 心理的感受很深, 因為我們留下太多美好的回憶在歐洲.有幸來到這裡,是一種福氣, 其能很 Lucky 碰到那麼多天的好天氣, 才能飽覽這些山明水秀與人文薈萃的美麗國度. 這9 天以來搭那麼多的火車, 電車, 是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旅遊方式.我們也會記得這裡和善的人民, 與們的每一次祝福. 這次我們真的玩的很開心, 想起大家有緣一起到歐洲自助旅行所培養出的默契與友誼, 更是倍感溫馨, 感謝大家一路的相互扶持與幫助, 每個人都是最好的伙伴, 希望在很快未來, 能再度攜手同遊, 一起編織另一個美好的旅程.


到了曼谷轉機後, 由於歐洲實施夏季節約時間, 因此原先的 1個小時轉機就變成了2 個小時. 再度飛往台灣時, 在屏東外海, 飛機轉向內陸飛行, 我看到了故鄉的陸地, 那種內心對家鄉的懷念之情再度浮上心頭, 因為不管到世界任何的地方,我都不會忘記自己是來自台灣, 這裡有我的親人, 有我熟悉的一切. 到了新竹, 飛機又轉往台灣海峽, 並在桃園外海上空繞了一圈, 在起落架放下與平安降落在機場跑道時, 我們到了台灣. 回到 11 天未見面的台灣, 當我搭上國光號回到台北時, 發現敦化北路的又大又高的樟樹林, 其實也很美.


 


 

尖塔式教堂, 把整個蘇黎世襯托的更美

 

人口密集的蘇黎世, 散佈許多的建築物, 但教堂依然是最高的建築.

 

可見它的地位在歐洲人心中, 是如此的崇高.

 



 

蘇黎世湖旁的公園

 

坐在椅子上, 可以悠閒眺望整個美麗湖泊.

 



 

班霍夫大道的盡頭

 

代表繁華時尚的高檔物品, 這裡都有.

 



 

班霍夫大道 LV 包包的總店

 

這裡是 Material Girl 的最愛.

 

 


 

班霍夫大道上的電車, 長長的行道樹, 有如綠色森林, 再掛上紅白相間的瑞士國旗

 

當電車向行駛而來時, 這幾個組成要素, 就形成了我最喜歡的瑞士街景.


 



 

蘇黎世機楊的火車月台, 有著彩繪牆壁

色彩鮮明的牆壁, 讓候車時仍能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