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到梨山這段公路叫做中橫宜蘭支線或台7甲線. 在12月的某一天, 我開車追著太陽往南方走.

 

 一路上的景觀隨著海拔上升, 不斷在變化著, 好像是在上演著一部精彩的風景電影.

 

公路兩側的林相優美, 滿山遍野的針葉林與闊葉林, 還有青楓,紅酢槭的美麗身影. 在深秋初冬的山林裏, 充滿了五彩繽紛的顏色. 我忍不住搖下窗注視著它們, 最後乾脆把車子停在路邊, 走出車外好好看個夠.

 

今天的我再次置身這清新自然的山林裏, 這風光明媚的景色令人目不暇給, 令人心怡許久.溢於言表的真心讚美, 油然而生. 對我而言, 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知性之旅.

 

 


這棵枝葉茂盛的紅酢槭,體型非常龐大, 滿足了我從小就喜歡看大樹的心願.

 

 


菅芒花開在公路旁, 隨風搖曳著. 遠方楓紅點點, 彩繪了山林, 更是增添那幽靜的意境.

 

 


姿態優雅的楓樹, 在滿山翠綠的森林裏更是獨特迷人.

 

 


高大筆直的二枼松林, 整齊劃一的散佈在雪山山脈上, 右半邊枯木為幾年前的森林火災所造成.

 


 



蒼翠森林密佈下的德基水庫, 迂迴曲折的河道在側光下景深很美. 它供應著大台中數百萬人口的水源. 可惜高山果樹與蔬菜農藥的大量使用下, 己呈優養化(綠藻大量繁殖)


 

 



中橫宜蘭支線的起點不遠處--大同國中. 校園裏有著整排的紅香林與台灣巒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