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慕尼黑沿著公路往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的最南邊-福森行進,一路上又開始飄起大雪,路兩側積滿了厚厚的白雪, 整片森林與河流皆是銀白色的世界這時候的眼前只有黑白分明的色彩, 陰沈沈的天空與滿山遍野的白雪已呈同一顏色, 分不清誰是誰了. 來自平地從不下雪的台灣旅客而言,這時都很興奮的被眼前雪景所著迷,畢竟白皚皚的雪地顏色是最純潔的色彩, 它能把四周你不喜歡的東西全部覆蓋然後只呈現最真實的白色在面前.


隨著白雪的不斷下著, 我們這些旅人的心也隨之飛舞著. 聽說嚴寒冬天的高緯度國家居民, 腦力思考特別發達, 因此科學家, 文學家, 藝術家,音樂家特別的多. 也許是真的吧, 因為愛迪生,莫札特,達文西,畢卡索 ...都是這地區的人.


一會兒就轉進山中道路並換搭馬車進入德國的著名的新天鵝堡,這馬車有2隻健壯的馬拖著,一次竟能載12個人, 真叫人不敢相信.這是一座有如夢幻般的美麗城堡,外觀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王子與公主所住的皇宮,此乃巴伐利亞國王二世所建造的, 參觀其富麗堂皇的內部陳設, 也領悟了中世紀君王奢華的一面, 但也造福現代人民能擁有如此寶貴的文物與建築遺產, 並透過特殊的助聽器,我們聽到非常詳盡的中文介紹,並隨著樓梯的上上下下,我們竟如同時光倒轉般,彷彿在參與中古世紀皇家貴族的宮殿盛會.


回到停車場旁的天鵝湖,看不到湖水,也看不到天鵝, 因為湖已結冰了,只好想像著春天雪融後的湖景,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比較喜歡湛藍湖水與滿山綠意盎然, 再加點遠山有白雪的感覺吧.


隔天凌晨5點不到, 獨自一人走到飯店外, 冷颼颼的寒風迎面而來.此時的冰天雪地最為潔白, 因為整晚的飄雪, 把所有的腳印與公路都填滿白雪, 一路走來只留下我的Goretex鞋印. 所有的白雪在水銀燈照耀下,皆反射燈光成橘紅的色彩,非常的特別. 抬頭望著天空, 在密密麻麻的雲層, 剛好有空隙時, 我看見一顆不知名的星星,但剎那間又消失了. 拿起行動電話打給遠在半個地球外的台灣朋友,細訴我在此時興奮又驚奇的心情, 就是喜歡這種即時分享的感覺.


早上在福森飯店用餐的時候,最享受的氣氛就是靠在窗戶,一邊看著窗外的美麗雪景,再享用濃濃的香醇咖啡, 放鬆心情追求美麗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我想此時此刻,我已身在其中了吧.


從德國黑森林的最東邊小鎮-福森, 往西邊行進, 穿越無數的鄉村小鎮與田園, 大雪仍然不斷的下著,許多丘陵地, 畜牧圈養的木頭圍蘺與鐵絲網, 葡萄園, 河谷皆覆滿白雪. 遠處的森林密佈, 在白雪襯托下,特別的黝黑, 或許黑森林的稱呼 ,就是這樣來的吧.


當來到著名的蒂蒂湖時, 天氣已轉晴, 而這個面積不大的湖早已結冰. 湖畔有著許多的天鵝,鴨子在岸邊悠閒的坐著, 沒有湖水的冬天裏, 不能在水裏游著與覓食, 真不知它們如何的度過. 而當我走向地勢較高的白色教堂,時鐘正指著2點, 幸運的我聽到了美妙的2聲鐘響. 站在積滿白雪的白色教堂下, 心境是如此的和諧與平靜, 此刻的我深深感受旅行的真諦所帶來的喜悅, 因為它是如此豐富了我的人生.





從新天鵝堡往山下行走的彎曲公路


兩側與樹枝皆積滿了白雪, 非常美麗.



 


有如童話故事裏的城堡--新天鵝堡


 



充滿了藝術精巧造型的美麗飯店





積雪盈尺的小屋,加上整齊優美的林相.


蕭瑟的雪地風光, 有時單調, 但純潔的色彩, 確是讓人心怡與平和.





有著厚厚積雪的山坡,厚度至少一公尺以上.



 


這樣的旗桿代表了什麼呢! 讓我很好奇. -


原來那個藍白相間的旗杆是「五月柱」,這是某些國家的風俗


在歷經寒冷的漫長冬季,人們會在「五朔節」時圍在五月柱周圍跳舞以慶祝溫暖的天氣的來臨.





福森飯店外的房舍, 白雪覆滿屋頂


此時的煙囪正吹著白煙.




 


凌晨5點的福森小鎮,在水銀燈照耀下,白雪反射燈光成橘紅色


右邊是我走過所留的腳印





德國著名景點-蒂蒂湖畔的白色教堂


時鐘正指著2點, 幸運的我聽到2聲美妙鐘響.





蒂蒂湖畔的商店招牌, 很有趣, 但都不知它在寫些什麼 (expect WC)





把握機會在新天鵝堡裏的浮雕名畫前留影


在這城堡許多地方, 皆禁止攝影, 唯獨此餐廳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