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薩爾斯堡的古城建築處處充滿了中古世紀的引人深思風情, 充滿歐洲最美的哥德式與巴洛克建築,  那種尖塔與圓弧形外,  總是滿足了來自東方旅人的崇拜心懷. 中午時分的薩爾斯堡依然很冷又飄著雪, 我隨興的在舊城區走著, 徹底的駐足欣賞每一棟經典迷人的建築. 當然最著名的就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居, 整天都圍著許多觀光客, 來緬懷他的音樂歷程, 我想此刻每人的心中應該正揚起莫札特動人的交響曲, 優美的音符縈繞於耳際, 一直不斷迴響. 這裡也是真善美電影的拍攝, 著那已覆滿白雪的噴水池與草皮, 還有那一棟華麗的建築與各式各樣的人身雕像, 十分的精湛寫實, 難怪電影的美景永遠讓人很懷念也很嚮往.


沿著山中小徑上過一座山頭那裡的白雪堆積的很高很厚, 樹枝也掛滿了雪花猶如水晶般的亮麗, 造型優雅的大樹與古城牆, 相互散發一種純潔與復古的情境. 既浪漫又古典.在這城內的高點往下望去, 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最能夠發掘這座古城的深度之美, 也讓對歐洲文藝復興的精華, 能完整的重現在面前,而這種身歷其境的真實感, 真是美不勝收, 也是最難得的經驗.





在雪地的一座Buffet小屋喝著一杯濃濃的熱咖啡, 瞬間溫暖了全身的寒意, 正享用香醇咖啡時, 屋內收音機忽然間播了一首歌 'HeartBreaker',在奧地利不容易聽到美國的流行音樂, 而剛好非常喜歡這首歌曲,能在歐洲冰天雪地的山上聽到它, 這就是一種巧遇,  此刻的心情除了興奮之外, 還帶著那種親切的熟悉感覺. 後來也點一瓶奧地利道地的啤酒,這冰冷的酒雖然香醇也讓人有了醉意. 聽說有喝醉的人才能寫出優美的詩句, 但攝影家在喝醉後所拍出的作品是否更有創意, 更能細膩表達眼前的美景呢當我略帶醉意走出門戶, 再度面對此積雪盈尺的雪景時, 忍不住按下多次快門, 記錄了這美麗的印象


隔天早晨在薩爾斯堡出現了零下10幾度的低溫,讓早起出外散步找尋美景的我,吃盡苦頭,握著相機時如同握著冰塊一般,風吹在臉頰時, 讓皮膚凍到麻掉, 手指頭也差點按不下快門不久後太陽出來了, 但仍然天寒地凍,此刻的我走著走著,看見陽光照在雪白山峰,金黃的色彩加上白雪美麗極了, 而山上的教堂尖頂,恰巧落在同一視線中, 在多瑙河潺潺流水上的鐵橋也適時出現一列紅色的高速火車通過, 我用相機拍下這些動人的一幕, 這就是我在薩爾斯堡最喜歡的一景, 也是早起的我最珍貴的收穫. 



 



積雪盈尺的美麗澐淞


 







樹枝掛滿了雪花, 冰清玉潔.




在雪地的一座小山屋 (Buffet 小午餐館)



哥德式教堂的尖塔





哥德式教堂與附近的住宅庭院


民宅建築風格與教堂, 非常的協調一致.





巴洛克式教堂與哥德式教堂林立


 


薩爾斯堡全景





薩爾斯堡街頭夜景與商店櫥窗


走在這裡的街頭, 處處可見藝術風格的建築


 




帶點晨曦的薩爾斯堡, 景色非常的優美


 



陽光照在雪白山峰, 讓一天的開始變得如此的亮麗


金黃的色彩加上白雪美麗極了


 



日出時的薩爾斯堡街頭雪景


我就是這樣走著這迷人的街頭, 享受了冰涼的早晨時光.


 



多瑙河的潺潺流水與雪白山峰


 



真善美電影的拍攝地-米拉貝爾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