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30 登雪山回來了. 在這兩天與高山世界相處的日子裏, 我再次見識屬於台灣最美麗的景色,不管是藍天白雲,綿延不斷的翻滾雲海, 廣大面積的原始森林, 還有豐富的植物生態. 當然日落黃昏,夜裡的上弦月, 滿天的星星, 日出黎明的彩霞滿天, 這些美麗的自然景觀與天文奇景, 都讓人讚佩不已與心怡許久.


值得一提的是凌晨3點後的北斗七星與北極星高掛在天空中, 讓我興奮許久, 此時的我拿起有mp3功能的手機, 播放著那首我最愛的歌曲 "Look for a star", 更讓我能盡情的融入這 Amazing and incredible 的浩瀚宇宙.


 



 

入秋後,隨著天氣溫下降,巒大花楸便會換上豔紅的秋裝, 用一身紅彩妝點高山的秋色

 

變為紅色的期間,只有在10月下旬,才有如此迷人的景致

 

這是在雪山369山莊後上方的白木林區所照的.

 

 


 





這麼美麗的紅妝彩衣, 讓秋天的高山, 散佈著迷人的風采.


雪山之美, 讓人傾心.




日出前的彩霞滿天, 這是颱風要來臨前的美麗預告.


 



桃山, 日出時的雲海美景.




南湖大山(海拔3740公尺)與中央尖山(海拔3705公尺)的雲海景色


這是台灣赫赫有名的百岳,也是登山朋友所熟悉的北一段路線


站在雪山東峰看著眼前美麗的雲海與氣勢磅礡的高山,心中頓時有著無限的成就感


在多年前我也曾踏上這兩座百岳的峰頂.


 



南湖大山的雲瀑


由於這兩天的東北季風與颱風外圍雙重影響, 台灣的北部,東北部的雲層特別的多


站在高山上恰好目睹了從蘭陽溪往南的水氣被高大的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所攔截所形成的雲海.


就如同水庫滿水位的洩洪般


在這裡經常可以欣賞到這壯觀的雲瀑.


 



桃山(海拔3325公尺)的雲瀑


有點像冰河正往下慢慢流動.




美麗的高山草原與高大松樹.


 



密密麻麻的蒼翠原始森林.




中央尖山(海拔3705公尺)


矗立在雲端之上,氣勢雄偉.


 



雪山北峰


 



登過雪山的人都知道, 有個哭坡, 坡度相當的陡峭. 當揹著重裝往上走時, 非常的辛苦


下方眺望台開始到此稜線即為哭坡.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特別立個解說牌


寫著 "其實,只要有著充足的體力,哭坡只是小考驗! 或許,你會不知不覺的通過了它,還不自知呢!"


這一天我通過哭坡時,很喘很累,但有時會停下來看看後方的雲海,風景美, 心情佳


所以到最後真的不知不覺通過了.


 



正在攝影的女孩,她參加了中華健行協會的雪山大會師活動


希望她還記得我叫 Andrew Ling.




專業的攝影師,正聚精會神的捕捉美麗的巒大花楸景色


他拍照時的專注神情, 非常的英俊挺拔.


揹著10公斤以上的攝影器材與昂貴的120相機,負重越過千重山


目的就是要拍攝這一片巒大花楸.


 



另外一位專業攝影師, 用著他的120相機鏡頭, 獵取那如詩如畫的大自然美景


而他的優雅 pose, 對我而言,跟這片美麗的高山世界, 一樣迷人.


大家有志一同的來到這裡, 站在同一位置來拍攝這世外桃源才能一見的景觀, 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這條絲瓜是在2006/10/29早上6:30於環山部落果農家所拍的


果農家海拔高度約1700公尺,能在此寒冷地方種絲瓜,真是不容易


當天晚上7點, 絲瓜已在雪山的369山莊,成為我們的晚餐佳餚了


高山所種的絲瓜口感如何呢, The answer is very delici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