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到了南部, 連續幾天都遇見了晴朗的好天氣, 終於讓我闊別一年多後,能在黄昏之後見到金星.在2006的一年當中,由於金星運行的軌道因素, 極大部分的時間只能在日出前才能遇見它, 而這顆高達負3.9星等的星球, 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僅次於北極星. 夜晚的星空中, 它彷彿就是一棧明燈, 閃爍在迷人的暮色之間.


夕陽時分, 守候在鄉村小道裏, 準備拍攝黃昏景致時, 太陽,星星,月亮依續出現在面前, 我欣賞到了這些壯麗的星球所表演的天文秀. 三位主角是火紅的太陽,彎曲有致的上弦月,還有超亮的金星. 能在這裡遇見這難得的天文景象,非常的開心. 浩瀚的宇宙星空, 有著無數的星球, 但它們太深奧了, 也太遙遠了, 因此許多人會特別只在意太陽系的星球出沒與變化.


有部電視劇叫 '星星月亮太陽', 我就用這樣的順序來介紹它們.


 



在黃昏過後的夜色裏, 微紅的天空中, 看見天空第二亮的星球--金星. (最亮為 Moon)


鄉村裏的房舍, 透出些許燈光, 加上高大的椰子樹, 鄉村生活的閒情逸緻, 此時最讓人嚮往.


 



優雅的上弦月, 驚豔於整個夜空中.


仔細一看, 地球的影子佔滿了整個弓月的上方.


 



火紅的太陽, 正以超乎尋常的大, 慢慢落於西方的地平線.


天空的飛鳥適時越過太陽的上方, 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這是次一天所拍的不同太陽西落. 


高壓電塔與火紅太陽, 遙遙相對.




所謂的 '星月爭輝', 就在此時此景中.


這是在晚上 6:20 的高雄市街頭所照, 雖然有著城市特有的光害影響.


但玫瑰紅的色彩仍把夜空染的繽紛炫麗.


金星和「眉月」在夜空共舞的畫面, 不常見到, 十分的難得 !


除了幸運的我看到之外, 你看到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