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ing train 是首我很喜歡聽的歌,若沒仔細看歌詞之前會以為這是一首描述搭火車的心情故事,後來終於好好把這首歌聽了又聽與歌詞看了又看,才發現這是一首描述一位女孩在找到真愛之前後心情故事,她每天送著他搭早晨火車去上班,然後等待他來到另一個家來.這首歌曲是由 Sheena Easton 所唱的經典名作不同於電影,它是首歌而已,但它所描述的歌詞意境卻是那麼貼切的表達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的感情世界.

這一天我們在零下5度的清晨要搭著6點的早晨火車, 準備要離開瑞典北方城市 Kiruna.這城市位於北極圈以北 200 公里,氣溫在冬天時最冷可低到零下30度.由於要搭著6點的火車,所以我們必須在凌晨 5 點起床,然後 5:30 離開 hostel 往 500公尺的火車站行走.6點不到的街頭,天空還是黑暗的,只有些許的曙光發亮著與東方明亮的金星閃閃發光著,此時想想要離開這美麗城市,心理真的有點不捨.在往車站走的時候,我再度想起這首 Moring train 的歌,不知不覺中竟也陶醉在這迷人的歌詞旋律與歌手高昂的曲風之中.

火車在6點前就已停靠在起站 Kiruna 的月台等待乘客上車,目的地為3.5小時車程外的瑞典北方波羅的海第一大港 Lulea.坐在早晨火車上看著窗外剛甦醒的景色,真是寂靜又美麗.在北極圈的黎明時間特別的長,因此在火車上有更多時間可以欣賞了這多層次色彩的曙光.過了1個多小時後,太陽才從東南方很低的仰角升起.金黄色的陽光照拂在早晨火車裡的我,彷彿有一股暖流正湧進身體,讓全身的寒意盡失.稍後走到餐車點了咖啡,來到原來座位品嚐它的香醇,此刻終於體會梁詠琪所唱的一首歌曲 "神說" 中有句歌詞寫著 "一杯Cafe' latte 也能送上溫暖" ,能在火車上享受這樣的旅行感覺,真是美好.


 

 


 

在瑞典北極圈以北200公里的城市 Kiruna 火車站月台

 

當時的溫度為零下5度, 非常的寒冷  (註: 今天11/15的氣象網站記錄著最低溫為零下20度)

 

月台正停著早晨6點火車, 準備載我們前往瑞典北方的波羅的海最大的港口- Lulea.

 

 


 

火車開了3小時後, 在早晨美麗的天空輝映下, 我們來到瑞典北方第一大城 Boden.

 

 


 

當天搭了 1 班火車,2 班巴士之後, 終於在下午18:27 搭上往芬蘭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的火車

 

此時的黃昏暮色將火車車廂,畫上美麗的玫瑰紅色彩, 非常的漂亮.

 

 


 

隔天早上搭上往赫爾辛基的火車,在芬蘭中部城市 Oulu 停留時所照.

 

紅白交替的車廂,非常的鮮艷漂亮.

 

 


 

這是挪威的卑爾根鐵路往奧斯陸的火車,藍色系的車廂在寶藍色的天空下,非常迷人.

 

 

 

以下歌曲為 Sheena Easton 所唱 的 Moring train 中英文對照歌詞

 

~~~  Moring Train  ~~~

I wake up every morning, I stumble out of bed                                    

Stretching and yawning, another day ahead                                        

It seems to last forever, and time goes slowly by 

Till babe and me's together, then it starts to fly 
'Cause the moment that he's with me, time can take a flight  


The moment that he's with me, everything's alright     


Night time is the right time, we make love

Then is's his and my time, we take off

  

My baby takes the morning train, he works from nine till five and then 

He takes another home again to find me waiting for him 

He takes me to a movie, or to a restaurant, to go  


Slow dancing, anything I want          



Only when he's with me, I catch light



Only when he gives me, makes me feel alright   






All day I think of him, dreaming of him constantly 






I'm crazy mad for him, and he's crazy mad for me

When he steps off that train, I'm making a fool, a fight     

Work all day to earn his pay, so we can play all night  

 

He's always on that morning train        

He works so hard         

To find me waiting for him.

                     

 

 ~~~早晨火車~~~

 



每個早上起來, 在下床時伴倒
無精打采而且打著哈欠, 又是一天的開始

看起來要這樣過一輩子了, 而時間總是慢慢的過.    

直到寶貝與我在一起了, 日子開始就要飛舞起來了

因為他和我在一起的時刻, 時間才能飛揚.

 



他和我在一起的時刻, 每一件事都是美好的

晚上是個美好時光,  我們 ..... 

然後那是我們兩個的時間了, 我們就褪去了衣裳.

 

我的寶貝搭著早晨的火車, 從 9點工作到 5 點
然後他會來到他另一個家, 來找正在等他的我.





他帶我去看電影, 上餐廳
去跳慢舞, 還有任何我想要的事

只有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 我才能容光煥發

只有當他給我一切時, 我才能感覺到美好

 

整天我都想著他, 不斷地夢到他
我為他瘋狂, 他也為我而瘋狂
當他步入火車, 而我就變成了呆子, 要掙扎的人


他要整天工作來賺錢, 我們才能整晚玩樂.


他總是搭著早晨的火車

很辛苦的工作著

來找正在等他的我.

 

 

(歌曲可點 Youtube 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