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15日搭乘泰航從斯德哥爾摩經曼谷快回到桃園機場前,就守候在飛機窗口,從最南的鵝鸞鼻開始一直望著這30,000英呎高空下的美麗故鄉景物,我看到了高屏溪出海口,高雄,台南,濁水溪,大安溪,台中,新竹,與雲海環繞下的中央山脈.目光所及的每一吋台灣土地,都是讓我如此感動與思念.這次從遙遠的北歐經過1萬公里的飛行,終於要降落台灣了,內心相當的興奮.

 

當飛機過了新竹的頭前溪, 高度就降低至1000公尺以內,此時已可以清晰看見那長長的中山高速公路,而那彎曲弧度最大的湖口交流道路段是最美也最為吸引人.記得常常開車經過中山高速公路的湖口交流道時,若從新竹北上快接近湖口鄉時有著長長的上坡路,在最外側還增加一線爬坡路線.坐在起飛機裡從高空看著高速公路與其它南來北往的公路,我那時在機艙裡用著欣賞與品味的角度來看這些偉大工程,它們處處展現了縱橫東西南北的美麗線條,還有讓我嗅到了這永遠都不變的熟悉感覺.

 


 

其實要認出這條交流道,是事後花了不少時間與 Gooooooooogle 地圖相互比對出來的.

 

以下是從 Goooooooooooogle 的衛星照片所呈現的湖口交流道周遭道路與建築.

 


 

Google 的衛星照片是在湖口交流道正上方所照,而我拍的則在交流道偏西方所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