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 在西雅圖搭乘聯合航空到東京後轉搭聯營的全日空航空飛回台北.在機上坐我旁邊是一位來自苗栗大湖種植草莓的女士. 她說她趁著農休期間到日本來玩. 還教我許多種草莓的知識, 原來草莓的許多技術與品種是來自日本, 而且她說每年要栽植草莓一定要重新從最好的母株所長出的子株再移植, 她的草莓園就在大湖農展中心附近, 我開玩笑跟她說,下回到大湖希望妳還能認得我.
 
大約起飛後1小時用餐結束後,她才提到此行帶著80多歲的媽媽一起來日本同遊,因為回程座位被拆散無法跟年邁的媽媽一起坐(時我心想,為何旅行社的領隊沒有協助呢), 她說著能帶著媽媽出國玩, 是她一輩子的心願, 但她爸爸都一直都不肯,直到這次才成行.在幾分鐘後,我跟她說還有兩小時的飛行,我可以讓座給妳媽媽來妳旁邊坐. 於是我起身到飛機最後找她媽媽,讓女兒能放心把年紀大的媽媽帶來身旁照顧.
 
其實她的心願就是我的心願, 我多麼想帶著爸爸媽媽出國玩, 而日本離台灣又近, 有著相同的宗教文化, 自然景觀豐富, 人文素養極高. 但爸爸總是不想出門,也不放心讓媽媽出國. 希望能有機會說服他們兩位, 讓我圓夢.
 
(照片中的富士山與東京鐵塔, 是4/3 聯合航空剛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後所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