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在挪威峽灣小城騎著自行車徜徉於青山綠水之間,是多麼愜意的幸福的事.


那一天我們興高采烈到 Flam 旅客中心想租腳踏車過著美好的下午時光,


但很不巧在周末時間沒有開放出租,很納悶在人潮相對較多的假日裡,怎麼停止服務呢.


因此在健行時拍下幾張有趣的自行車騎士精彩的神情與行進間的快感照片,


當時目睹這些活潑生動的畫面,更加想讓自己成為在峽灣旅行的快樂騎士.



火車月台的父子們,在登上火車前,不知在調整什麼器具.


當小孩全神貫注的看著他的父親時,親子間的溫馨互動,流露在這歡愉的環境之中.



迎面而來的情侶,正要高速通過時,趕快拿起相機拍下有著甜蜜味道與倍感呵護的畫面.


許久未拍攝有速度感的照片了,這張的效果讓我蠻雀躍不已的,



兩個小女孩,愜意徒步牽著腳踏車,走在峽灣的小道裡.


長髮飄逸與年輕貌美,應該讓許多男生們傾心的.


 


經常聆聽英國榜的朋友應該已經注意到這個去年開春馬上在歌壇綻放強烈星光的十九歲少女 Katie Melua。而她用了三個單字形容自己的音樂:「Bluesy,folky and chilled」。個人非常喜歡 Katie Melua 的這首 Nine million bicycles, 最能代表當時我在挪威峽灣遇見腳踏車時的特殊心境,特別翻譯這首美麗的歌曲,分享給大家。


-----------------------------------------------------------------------------------------------------


***** Nine million bicycles ****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在北京有著9百萬台腳踏車
That's a fact                                                                      那是一個事實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有件事我們無法否定的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事實上我將永遠愛你

We are twelve billion light years from the edge          我們離那邊緣己有120億光年

That's a guess                                                                   那是一個猜測
No-one can ever say it's true                                          沒人會說它是個真實的
But I know that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但我知道我會一直跟著你的

I'm warmed by the fire of your love everyday             在你愛情的火花中, 每一天我都感到溫暖
So don't call me a liar                                                      不要說我是個會說謊的人
Just believe everything that I say                                  只要相信我每天所說的話

There are 6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                         在世界上有60億人口
More or less                                                                      多或少呢
And it makes me feel quite small                                   它讓我覺得自己很渺小
But you're the one I love the most of all                       但你是我最愛的人

We're high on the wire                                                  我們在電線上面很高的地方
With the world in our sight                                           世界就在我們的視線內
And I'll never tire                                                           我從不會感到累的
Of the love that you give me every night                    而這是你每晚給我的愛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在北京有著9百萬台腳踏車
That's a fact                                                                      那是一個事實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有件事我們無法否定的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事實上我將永遠愛你

And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在北京有著9百萬台腳踏車
And you know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你知道我將永遠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